关于报送我校2020年服兵役本专科学生资助申请材料的通知

关于报送我校2020年服兵役本专科学生资助申请材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9-17 浏览次数: 777

各学院:

    根据《关于印发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科教〔2019〕19号)的精神,开展我校应征入伍服兵役、退役士兵直接招收为士官学生的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复学学费减免的国家教育资助申报和相关材料的统计报送工作。现将要求通知如下:

一、资助项目

1.直招士官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本专科毕业生)的学费减免根据国家政策不含2013年之前入伍的往届毕业生)

2.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本专科在校生入伍时学费补偿、国家助学金贷款代偿退役复学学费减免

3.退役士兵学费减免

二、资助项目政策解读

1.直招士官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本专科毕业生)的学费减免:我校已毕业的本专科应届学生入伍,在入伍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填写《表1》及提供相关材料

2.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本专科在校生入伍时学费补偿、国家助学金贷款代偿退役复学学费减免:(1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在我校校就读的本专科学生,在入伍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填写《表1》及提供相关材料

2该名学生服役期间按学校有关规定保留学籍入学资格退役后自愿复学或入学的,开展学费减免填写《表2》并提供相关材料。

3)如该名学生入伍当年没有申报对已缴纳学费的资助或申报材料不合格未获得资助,退役复学后开展对已缴纳学费的补偿或贷款代偿(填写《表1》),和办理学费减免(填写《表2》,并提供相关材料。

3.退役士兵学费减免:退役一年以上,自主就业,通过全国统一高考考入我校并到校报到的新生,开展学费减免(填写《表2》并提供相关材料)。

 

按照以上资助范围,对学生需补偿的贷款额度或我校本专科学生学费标准进行资助,二者“就高不就低”,其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及学费减免标准,最高8000元/人/年。

 

三、报送材料内容

一)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学生的材料

1.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1》),一份;

    2.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3.入伍通知书复印件,一份;

4.毕业生需提交毕业证复印件,一份;

5.申请者本人乌鲁木齐市工商银行卡复印件,一份空白处书写银行卡号

6.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提供《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合同》复印件和本人签字的一次性偿还贷款计划书,各一份

(二学费减免学生的材料

1.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2》),一份;

    2.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3.退出现役证书复印件,一份;

4.毕业生需提交毕业证复印件,一份;

5.申请者本人乌鲁木齐市工商银行卡复印件,一份;

(三学院统计的材料

2020年申请服兵役资助本专科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纸质版一份无相应情况的须在格内填写“无”,四个表格纸质版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签字、加盖学院公章

 

四、注意事项:

1.学生申请表(《1》《2》)都在“全国征兵网在线网站在线填写双面A4打印在线无法填写的内容,在线打印后手工填写。中除“学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审查意见”“高校复核意见”“学校财务部门审核意见”外,其他栏目须填写完备、无空格受学校校园管理要求,学生本人无法在校园办理的,由学院辅导员代为办理

2. 学费补偿和贷款代偿将通过学生工行卡发放,因其他银行卡我校在办理打卡发放时,如发放不成功会产生钱款无法转回学校大帐的情况,故请申请办理的学生务必保证本人的工商银行卡一直处于激活的状态。

3.学费减免将按学年开展,学生申请审核通过后,学生处在每学年初与学院及学生本人核对学籍信息后办理减免手续。

4.学生处在全国征兵网管平台中导出2020年的应征入伍的“预征对象(男兵)”的信息,但“预征对象”还会有后续的政审、体检等环节,并不是最终确定的入伍学生。老师们请提醒本表内的学生,如正式入伍,请按时提交“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学生的材料”,并确保本人和家人的联系方式畅通、确保工行卡处于激活可以使用的状态。

 

五、学院材料递交方式

学生的材料递交:

学生的“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或“学费减免”材料,请在10月1日前递交学院辅导员,请务必提前和本学院辅导员联系,落实好材料递交的具体时间和递交方式。

如需委托学院辅导员办理部分事宜,请务必与本学院老师联系、落实好材料提前递交时间或相关事宜推行情况。

学院的材料递交:

1.学生信息汇总表的电子版通过办公自动化学生处 孙宁”站内信

2.纸质版材料以学院为单位装入档案袋中,其中学生材料以:毕业生(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在校生(学费补偿、贷款代偿)、退役复学学费减免、退役士兵学费减免四类分开整理。每名学生申请材料按 “三”中顺序排列,“长尾夹”组装、整理材料。

温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40办公室,昆仑文光校区另行通知交报地点。

3.学院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2010513:00前如学院报送有困难或有其他特殊情况,请提前联系孙宁。

4.工作联系人:孙宁、化丽丽,4112263

 

六、其他

1.请今年申报本项事宜的学生加入“2020年师大服兵役学生”微信群,“姓名-学院-专业班级”实名制入群,进群二维码请联系学院负责服兵役资助工作的辅导员获取。

2.本通知内的附件材料,请联系学院辅导员获取。

 

附件1.自治区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实施细则

2.2020年申请服兵役资助本专科学生信息汇总表

      3.2020年的应征入伍的“预征对象(男兵)”的信息(全国征兵网管平台中导出)

      4.学生表格填报注意事项

                         

  学生工作部(处)

                             2020915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疆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昆仑校区: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新医路102号(邮编:830054)

文光校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喀什东路16号(邮编:830013)

温泉校区: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观景路100号 (邮编:83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