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共同举办“大学生成长的四大管理”主题讲座

我校联合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共同举办“大学生成长的四大管理”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4-07 浏览次数: 216

为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体现心理委员示范单位引领作用,更好帮助在校学生了解如何管理自己的大学生活,培养自我管理胜任力,提高大学生活质量,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于3月21日联合全国心理委员工作平台邀请岳晓东博士做“大学生成长的四大管理”主题讲座。累计6638人次观看,500余名学生参与互动反馈。

讲座期间,岳晓东从时间管理、任务管理、压力管理和生涯管理四个角度出发,深入浅出讲述大学生在校生活中如何做好管理,帮助同学们树立清晰的目标,提高个人实践行动力,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

岳晓东博士作线上讲座

参会师生认真听取讲座,积极参与互动,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韦鹏铂同学“作为一名大二的学生,通过参加此次讲座,我对时间管理有了更深刻的概念,什么时间该做什么事情,并如何为之所奋斗,不负韶华。”音乐学院王功伟同学说道:“压力作为精神层面的一种情绪,无时无刻的影响着我们,它更应该成为我们成长路上的翅膀,助我们披荆斩棘!”计算机科学学院辅导员文双林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更需要关注学生心理动向,引领学生做到成长中的自我管理,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讲座海报

本次讲座从多角度、多层次讲述了大学生的四大管理,不仅帮助我校师生深刻了解如何做好规划和管理,还激发了同学们对未来学习生活的热情,为我校心理健康工作起到积极正向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疆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昆仑校区: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新医路102号(邮编:830054)

文光校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喀什东路16号(邮编:830013)

温泉校区: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观景路100号 (邮编:830017)